喝咖啡的樂趣就是那偶爾一杯好的。
好咖啡是恩賜,壞咖啡是常態。
最近迷上了論斤賣的藤椒豬肉貝果!吃得非常開心~澳門豬肉脯的味道(
前幾天踩雷踩得懶得吐槽,今天喝到了很好的詹森。陳同學的 Lagunas lot 405,養豆第十天?開袋具象的甘蔗、馬蹄爽的甜香,濕香糖水感滿滿,喝起來是白玫瑰、臺灣凍頂烏龍😭 好喝好喝…巨好喝…完全不像喝咖啡,像喝馬蹄汁跟品質巨好的凍頂烏龍😭 好喝到我一直回味這隻好豆子😭 茶藝大師詹森,又茶又甜!!
在咖啡群裡吐槽了幾句塑料味很可怕的 liberica, 有人很激動問我店在哪裡要去探店,我沒看明白,説我不開店。後來兩個烘豆商主動詢問什麼時候能過來喝个咖啡一起做杯測?我還是蠻吃驚的……
咖啡大佬的名頭不是別人給出來的,是自己喝出來的。
水洗如目達摩養了四天還是有點燥,濕香是轉瞬即逝的微弱橙花,甫一入口就是茶味明亮的大吉嶺。大概是沒養好的緣故,是一隻混合了焦糖、風味不夠乾淨的茶。後續是檸檬皮茶,論斤賣説中溫會很好喝,讓我再等等。果不其然,中低溫蜜桃果肉的風味好明顯……喜歡。有點我剛入坑手沖咖啡第一杯日曬高斯那味了
今天004調整了數據沖,風味還是喝不出來。但是口感餘韻比較像那支 jaramillo 的039,吞咽下去奶油般的觸感,層次不像子喬小黑那邊的沖煮那般單一,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吧。
陳周鑫的詹森沒養好,聞起來甘蔗水,喝起來寡淡的竹蔗茅根。
論斤賣客人的狗!可愛!
slurp 絕色日曬,高溫段好喝。茉莉綠茶過渡到薰衣草甜橙,介於白花与紫花之間的香氣。日本煎茶調性明顯……很久沒喝到像日本煎茶那樣的咖啡
還有香草濃郁的香氣。高溫段比低溫段好喝,低溫段感覺風味跑了。
奶嘴的口糧豆,日曬如目達摩,出乎意料的好誒
沒開袋剛到貨是很誇張的果汁汽水、紫黑葡萄香氣,一開袋變成餅乾香味。於是沒喝到的時候就帶著濃重的刻板印象,這個絕對 not my type.
但是沒想到,磨了粉幹香就變雷司令香氣。感覺換個人沖,分分鐘會跑出來不好的腐爛水果味。
雷司令香氣到濕香都有,喝起來也是同樣的感覺,紫黑葡萄的香氣也出來了。但最驚喜的是類似大吉嶺那樣的茶感,像茶泡得稍微有點濃,但是新鮮的大吉嶺稍微濃郁一些,很好喝。
完全是0期待結果很不錯的豆子。
今天的 lost origin 004是標準橙花佛手柑巴拿馬風味,平平無奇。039好些,層次豐富,雖然同樣都是橙花佛手柑,但是餘韻是乾淨輕柔的冰糖,在嘴裡的觸感非常好,特別像吃棉花糖,經久不散。
很適合兒童節吃的阿芙佳朵~